我院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级初赛
日期:2023-11-23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97

为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11月22日晚7时.我院于9号楼513教室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级初赛。此次比赛由我院外联就业指导部承办,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郑龙舟,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侯紫微,辅导员程敏和董苹苹受邀参评,我院部分学生参与。

在主持人宣读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后,此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开设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分书面作品和现场展示两个环节。选手们通过PPT展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内容包括自我评价、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评估与调整等多方面,参赛选手结合自身的优势作出了合理的职业选择。评委在点评环节对参赛选手进行提问和点评,并针对各个参赛选手在展示环节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以促进参赛选手自身更好的发展。同时勉励同学们培养创新思维、增强综合素质、提高核心竞争力,将个人的发展和国家的需求紧密结合,为祖国发展作出个人贡献。

此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顺利举办,不仅为我院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与了解职业发展的平台,而且通过以赛促学更好地帮助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进一步推动我院就业指导与就业育人有机结合,培养顺应社会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 撰稿:刘思奕 潘凌云 摄影:张志洋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