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团日活动
日期:2023-12-08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5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宪法意识,12月7日晚7时,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号楼各自习室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团支书负责主持,我院22级、23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各班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了宪法的意义及地位,并以视频和PPT的形式阐述了宪法精神的重要性。随后,团支书围绕如何促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建设展开激烈的讨论,并鼓励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弘扬宪法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做出贡献。各班辅导员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强调宪法作为国家根本法的重要性,加强宪法宣传对增强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推进依法治国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素养,也为他们的大学生活增添了丰富多彩的一笔。我们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的校园一定能够充满法治的气息,我们的社会一定能够更加和谐稳定。

(撰稿:李卓然 潘凌云 摄影:孙孟洋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