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民族团结实践团实践活动二
日期:2022-07-16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23

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7月15日,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石榴籽实践团延边朝鲜自治州首批“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珲春城防川村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珲春市廉洁文化长廊里,实践队员夏子庚深刻感悟“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廉洁文化和“用宁静修缮自身,用简朴淳养品德”的为人品德。接着,在防川村居民的热情讲解下,实践队员们了解了防川村文化背景和历史渊源,并在他们的带领下参观了当地独特的民居。活动最后,实践队员进一步参观了具有独特朝鲜族饮食文化跟习俗的餐厅,学习跟交流了不同民族饮食文化的差异。

此次活动的圆满完成,实践队员们在追寻、体会、传承民俗文化的过程中,深刻感受了民俗文化的魅力,同时增强了民族文化自信。

(撰稿:夏子庚 韩宜旸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