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启动仪式隆重召开
日期:2022-09-19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672

9月18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启动仪式隆重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刘保仓、院长赵中、党委副书记步登辉、副院长张振坤、副院长庞留勇出席会议,学院科级干部、全体辅导员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

此次会议由刘保仓主持,刘保仓首先介绍出席领导及典礼议程。紧接着,赵中代表学院对全体2022级新生表达最诚挚的欢迎,鼓励新生们学真本领、真本事、求真知,做一个堂堂正正不失远大理想的大学生。接着围绕“为何而来”、“来大学做什么”、“又要如何做”、“将来向何处去”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做一个有担当,负责任的大学生;第二,明确目标,成为一个勤奋好学、优秀的大学生;第三,养成独立自主的学习习惯,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方式。随后,庞留勇从学院的历史沿革、教师队伍、学科建设和教学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院情;接着,张振坤对新生入学教育相关事宜进行安排。

教师代表卓然博士以“敢于追梦”、“热爱学术”、“勇于创新”的感悟箴言,鼓励新生多与老师交流,与老师同向同行。接着,老生代表韩宜旸,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深情寄语新生们要潜心钻研、奋勇争先的同时,做到修身律己。随后,新生代表马琳琳表达了对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学习生活的憧憬,希望跟着老师刻苦求学、立志高远。最后,刘保仓作总结讲话,他希望2022级新生都能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自强”的黄淮校训,发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砥砺奋进,不负韶华,以优异的成绩来彰显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的风采。

开学典礼的结束意味着未来新生活的开启,希望所有数统学子都能保有对数学的热忱之心,志存高远,开拓进取,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撰稿:李瑾 摄影:高雪颖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