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三笔字”之钢笔字、粉笔字、毛笔字大赛
日期:2022-11-05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31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提升我学生的书法功底和写字能力,11月4日晚7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别于9号楼513、514教室举办举办“三笔字”之钢笔字、粉笔字、毛笔字大赛,此次大赛由我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

    赛前,负责人宣布比赛规则和书写规范。紧接着,参赛同学们根据比赛的书写要求与内容,全神贯注,一丝不苟,一笔一画地认真挥笔疾书。他们握笔正确,坐姿端正,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短短三十钟内涌现出一批佳作。钢笔字笔酣墨饱,粉笔字规范美观,毛笔字遒劲有力。

    此次比赛的圆满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书写水平,而且营造了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相信我院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能养成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习惯,传承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共建书香文明校园。

                 (撰稿:侯诗语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