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师范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日期:2022-11-09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72

为加强师范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推进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数学与统计学院118日邀请了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周学勇博士做关于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操经验分享的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庞留勇博士主持,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聆听报告。

报告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为例,从认证申请阶段、自评阶段、专家进校阶段三个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与解读,并分析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各个环节工作要点、重点和难点。他表示,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教师教育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要进一步做好统筹规划、提高教学水平、提升认证水平,以认证保障构建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学院应全面推进“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质量改进”理念的落实,推动师范类专业注重内涵建设,聚焦师范生能力培养,不断将质量价值观落实到教育教学各环节。特别强调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在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中的重要性和关键性。教学工作应该以培养学生能力为目标,以毕业要求为准绳,加强对课程教学、合作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学生发展的建立与管理。

最后,赵中院长代表学院对周学勇博士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强调此次报告是对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行的一次系统性指导,内涵丰富、针对性强,加深了我院教师对师范专业认证理念、基本流程、注意事项、重点难点的认识与理解,对更好地推动我院专业自评和自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学院老师要认真学习、理解报告内容,将其落实到认证评建工作中,全面推动我院师范认证工作再创新局面。

报告人简介:周学勇,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美国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德国Zentralblatt Math评论员,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thematics Trends and Technology副主编。主要从事微分方程定性与稳定性、生物数学等方向的研究,截止目前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教研论文10篇,主持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项目2项、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1门,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

撰稿:刘畅:赵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