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数学协会举办数独大赛
日期:2022-11-12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607

为提高同学们的逻辑思维、推理能力,让同学们能在娱乐中思考, 感受数独魅力、体验智力激荡。数学协会于11月12日1900分别在南区九号楼218教室、北区七号楼302教室两个会场同时开展“数独”大赛。

赛前,数学协会组织部精心筹备赛题,通知各院参赛人员进入会场。比赛伊始,会长杨泽亚宣讲比赛规则以及评分细则,要求参赛者从四种难度赛题中选择作答,并在规定时间内根据9*9网格中的已知数字,推理出所有剩余空格的数字。在比赛规则宣讲完毕后,比赛正式开始。赛时现场氛围紧张有序,同学们认真思考自己拿到的数独题目,有的同学写的飞快,好似下笔如有神;有的同学聚精会神,好像在思考数独的奥秘。比赛最后,裁判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出优秀答卷,并颁发荣誉证书,以资鼓励。至此,“数独”大赛在紧张的氛围下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数独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丰富同学们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促进了黄淮学子数独爱好者进一步的交流。愿我们黄淮学子都参与其中,为黄淮再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撰稿:王静静 许琼英 摄影:杨泽亚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