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理论学习
日期:2023-01-06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76

恰逢2023春节,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1月5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廉政专题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学校纪委印发通知。此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保仓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与会学习。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刘保仓从《条例》修订历史、修订意义和个人学习体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条例》的具体内容,并就近年来高校发生的典型案例对党的六大纪律进行深入解读。他表示,《条例》的制定,旨在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纯洁党的组织,是实现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与时俱进,更是充分体现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强烈担当。要学深悟透,修身正心,切实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筑牢遵规守纪思想根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步登辉传达学校纪委印发通知精神,以严的基调纠治“四风”确保2023年春节期间风清气正,指出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规矩意识,严守纪律要求营造一个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会议最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今后要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坚决守住纪律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经得起考验,得起表率。

(撰稿:罗成广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