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获批“河南省第二批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基地”
日期:2023-04-29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33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河南省第二批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基地入选单位及学科的通知》(教师〔2023〕132号),我校“小学数学初中数学2个学科(领域)成功获批。此次河南省第二批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基地遴选工作,数学与统计学院依托省级重点学科应用数学、省级综合改革试点数学与应用数学、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数学与应用数学等优势,积极准备申报材料。最终,经单位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环节,2个学科(领域)顺利通过遴选,获批河南省第二批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基地。

为建立一批专业实力强、培训质量高、社会信誉好的优质教师培训基地,2023年3月,河南省教育厅启动“河南省第二批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基地”遴选工作,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协调继续教育学院及教师发展中心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经过确定项目主题,遴选首席专家,精心组建团队,反复打磨方案,积极参与申报,取得了小学数学初中数学2个学科(领域)的培训资质。此次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基地的获批,是我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有关教育工作的要求、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体现,为学校进一步做精做强师范教育,构建职前职后教师培养一体化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关英子     审核:赵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