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第一届书法作品展
日期:2023-05-08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848

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届书法作品展9号教学楼成功举办,此次作品展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师范生文笔素质及书法技能,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我院党委书记刘保仓、副书记步登辉、全体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观看了本次展览。

此次展览从“三字一话”活动中选出部分优秀作品作为展品,我院“三字一话”活动已持续开展两年,展览亦是对“三字一话”活动效果的检验。展出的书法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毛笔字和钢笔字两种书法作品或苍劲有力,或隽永飘逸,或清秀雅致,充分彰显了我院学深厚精湛的书法技艺。毛笔字作品如清风出袖,线条饱满,粗细对比恰当,力透纸背,收放自如,令人赏心悦目;钢笔字是一种以笔为媒以字为形以线条为基础的艺术表现形式,展出的钢笔字作品的韵味和美感,是一种硬笔精雕细刻出精品的精湛,让人陶醉其中。展板前,前来参观的师生络绎不绝、赞不绝口。

此次书法作品展览展现了数统学子风采,相信我院学子定能加深对中国传统书法艺术的学习兴趣,加速我院营造学习书法文化氛围的进程。

(撰稿:宋昭辉 刘力旗 摄影:卜嘉浩 段旭晨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