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系2012年度关工委工作总结
日期:2012-11-25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50

本年度,数学科学系在学校相关部门的正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我系关工委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有关关工委的文件精神,以常规工作为抓手,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围绕我系本科教学这一中心任务,紧密联系我系实际,扎实开展我系的品牌活动——“暖心工程”和“青蓝工程”,促进了我系青年教师和学生的健康成长。现将本年度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健全组织机构。

我系党支部不仅重视关工委的自身建设,而且还组织学校教职工认真学习有关关工委的文件精神和上级布置的有关关工委工作的要求;成立了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小组;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积极发挥领导小组组织、协调、指导、检查、服务的工作职能,切实负起责任,充分发挥作用。

二、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利用学生课余时间开展服务驻马店火车站志愿服务,开展“爱心敬老”活动,开展“母亲节”感恩活动,“世界勤俭日”系列活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红色影片”、进行党章知识竞赛,通过这一些列活动的开展,使学生牢记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党的光荣传统,使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得到提高,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三、精心打造我系的品牌活动。

第一,开展“暖心工程”系列活动。由系关工委领导小组组织开展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心理座谈会,了解师生存在的心理问题,缓解工作压力,理顺工作思路;开展助学献爱心活动,共计为贫困学生捐款捐物达5000余元,为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后顾之忧,另外,我系年青教师在老教师的带领下和学习困难的学生结对子,通过结对子,有效的解决了学困生的学习问题,也使得年青教师深入到学生中去,为今后的教学管理积累经验。“暖心工程”得到我系师生的一致好评。

第二,开展“青蓝工程”系列活动。发挥老教师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邀请老教师参加教工趣味活动,为老教师和年青教师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各教研室组织教学观摩活动,并邀请老教师指导、点评,有效的提高了我系教师的授课水平;组织师生向优秀教师典型张丽莉学习,开展师德师风座谈会,使我系教师的综合素质得到提升。

“暖心工程”和“青蓝工程”已取得初步成效,我们还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探索。总之,在这一学年工作中,我系关工委在上级部门关怀支持下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不够,所以我们决心发扬成绩,克服工作中不足,把关工委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数学科学系

                                            2012-11-2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