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沙河店简报第十期
日期:2015-07-15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05

黄淮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0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5715

 

                                                                                          

防拐防骗铭记于心  提升自身保护意识

——记数学科学系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开展防拐防骗宣讲活动

近期,屡次听闻有小孩被拐骗或无故失踪的事件发生。为提高青少年的安全意识,让他们更好的掌握防拐防骗的技巧,正确对待周边的安全隐患。715日上午,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在驻马店市驿城区沙河店中心小学开展了以“防拐防骗,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早上8:00,志愿者们早早的来到沙河店中心小学,开始了紧张的前期准备工作。“也许你时时刻刻都会将看好孩子放在嘴边念叨两句,也许你觉得孩子太小还记不住事情,也许你觉得只要监护人做好十全的保护就可以。但是全国每年各种幼儿被诱拐或意外事故还是让人触目惊心。爸爸妈妈们,你们又是否真的确信,你把安全教育做到位了吗?孩子们又是否真正能做到防患于未然?”伴随着主持人的问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志愿者合理的安排下,前来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有序的就坐。

随后,志愿者从“何为拐骗?这一问题切入,先后就“常见的拐骗伎俩”、“实用的防拐防骗技巧”、“偶遇拐骗的应对措施”等三个方面为家长和孩子们讲述了防拐防骗的相关知识和技巧。“孩子们,如果你在路边玩耍时,有陌生的叔叔阿姨给你零食吃,请一定要坚决的对他说:不要”、不要轻易上陌生人的车,不要轻易和陌生人说话。、“不要轻易暴露你家庭的任何信息。”……同时,志愿者为大家播放了相关视频,使大家深刻了解了真实的拐骗案例,并采用竞答提问的方式让大家将活动过程中所讲的知识牢记于心,对回答优秀的小朋友颁发奖状。最后,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的小品《拐卖》将被拐儿童的惨状表达的淋漓尽致,事件真实、情感真挚,吸引了在场所有观众的注意力,使在场的家长和孩子们感到万般震惊。整个活动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吸引了在场所有观众。

他们的生活远比三毛流浪悲惨许多,为什么被拐被骗儿童的事件屡次发生,谁应该为孩子的安全买单?本次安全教育活动使家长和孩子充分认识到拐骗事件真实性和严重性,进一步提高了家长对防拐防骗的重视程度,有助于帮助家长和孩子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更好的防止拐骗事件的发生。

                                                                                    

    本期编辑: 陈思展  曹永申 

    联系地址: 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463000    E-mail:hhxytw@126.com

    话: 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