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沙河店简报第十五期
日期:2013-07-14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72

黄淮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第十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3714

                                                                                           

加大科技投入力度   提高农业科技水平

——记数学科学系“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数学科学系三下乡服务队714日在驻马店市泌阳县沙河店镇举行“加大科技投入力度  提高农业科技水平”新农村政策及农业科技宣讲活动。为当地群众介绍国家农业优惠政策、农业科技知识等问题。

服务队通过口头叙述、传单派发等方式向当地群众介绍近年来中央文件对农业的相关优惠政策及农业科技知识,他们从驻马店市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站带来许多关于水产养殖、农作物种植、家畜养殖等方面内容的资料给当地群众,并细心地向其解答疑难、提供服务。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站谢芳书记,张建立站长带领三位工作人员现场为农民朋友一一解答实际生产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记得很清楚一位爷爷骑着电动车跑到我们的站点,急得满头大汗,下车之后直接问了我一个相当专业的问题,“为什么我种的大葱老黑根”。张站长听后,从椅子上站起来来到爷爷面前,微笑地解释道:“大葱喜低温潮湿环境,生长的适温是1525℃,超过26℃,生长细弱缓慢,在30℃以上进入半休眠状态。第一阶段一般从栽葱到入伏,这一时期正是气温由15℃上升到25℃时期,比较适合大葱生长。最近天气比较热,雨水较多,大葱生长缓慢,导致坏根坏死。”得到满意的答复,这位爷爷乐呵呵地回去了。

稍后志愿者们一起去玉米地里做农业病虫害的调查,大家看到病虫害的玉米苗纷纷用手机拍照,并计划结束时专访拜访询问农业局的相关专家。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不仅学到了农业方面的知识,更收获了欢乐。

本次三下乡活动以“情系三农 服务三农 发展三农 科技兴农”为主题,当地群众对本次宣讲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满意和支持。随着各级政府通过各种渠道的大力宣传,农民越来越相信只有科技才能兴农,学习国家政策、科学文化才能走上富裕之路,他们对服务队送科技、送政策下乡表示感谢。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达到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广相关农业技术、普及相关农业知识、增强黄淮学院的社会影响力等目的。

 

 

                                                                          

  本期编辑: 李想  辛萌娇  理高飞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