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专题讲座活动策划书
日期:2012-05-17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77

一、活动主题MATLAB专题讲座

二、活动背景:我们都知道在数学建模中,不仅仅是数学模型的建立好就行,还要面对大量数据的各种处理,要涉及许多多元统计分析知识,是数学建模的难点。这就需要数学软件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数学软件的引入,使学生们大大提高了数据处理能力,所以在此特举办数学软件MATLAB的应用介绍。

    三、活动对象:全校学生

    主办单位:数学建模协会      

    活动形式:讲座

    四、活动时间:20123月下旬

活动地点:9号楼

五、活动前准备工作及安排:我会组织部负责参与活动同学的组织工作(包括主持人的选择等)及活动中摄像工作,通知工作(发飞信等),由组织部负责维持现场纪律,外联部负责本次活动的赞助工作。活动前天召集所有部门开活动前小例会,各部门汇报活动准备情况,人员是否通知到位,物品是否准备到位,如有破损不合格的,立即调换,财务部负责资金的预算,活动结束后按依据到社联报销。

六、活动流程:

1.由组织部组织好参加活动人员提前到场

2.由建模协会会长邀请讲师入场,、并做欢迎工作,主持人宣布讲座开始。

3.活动期间学生可随时提问屏幕上的问题,不懂得点。

4.最后由讲师做小结,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

5.组织部组织观众有序离场,后勤部做好卫生工作。

讲座现场:

 

 

 

七、活动总结:很多同学虽然在学习数学,然而有很多同学却不知道学习数学有什么用。其实,不是数学没用,而是我们不知道怎么用。本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发现数学的实用性、趣味性,宣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目的在于激励同学们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同学们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培养同学们对学习数学的兴趣,提高应用数学的能力。

黄淮学院数学建模协会

策划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