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课策划书
日期:2012-02-28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28

舞课策划书

一、活动背景:同学们对拉丁舞学习不熟悉,部分同学因为动作不习惯对自己没有信心,所学舞步容易忘记,还需学习新的舞步。

二、活动目的:建立同学们对自身学习拉丁舞的信心,让老师同学初步认识,是课堂充满活力。让同学们在学习拉丁舞中得到交流,发挥出协会的根本目的。

三、主办单位:拉丁舞协会。

四、活动地点:黄淮学院龙虎餐厅三楼。

       活动时间:2011522

  五、活动流程:

      1、各拉丁舞学员签到,检查人数。

      2、组织学员集合,练习以前所学内容。

      3、有老师教授新课程,同学们须认真学习。

      4、各负责人组织学员自行练习,和老师交流。

      5、集合学员复习今天所学内容,宣布今日课程结束。

                                策划日期:2011521

拉丁第二学期的最后一节课

2011年5月22上午,拉丁舞协会的会员们早早的就来到了龙湖三楼,因为大家都知道这是本学期的最后一节课了。

在前半节的时间内,我们先让大家复习一下先前所学的步子和套路。随后我们把最后的一点基本步教与大家,随后就是舞伴之间搭手练习,练习几遍后,开始跟着音乐寻找舞蹈的感觉。接着是自由练习大约二十分钟,把整个舞蹈进行了复习与熟悉。随后,本节课的重点开始了。对会员进行舞蹈考核。不管怎样,会员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在没有任何基础的前提下,跳到这种地步已经非常难能可贵。当然这也离不开老师的辛苦授课指导及会员们自己的辛苦练习。

考核结束后,大概还有一个小时时间,我们又向会员们教了华尔兹。会员们都很认真的学习,效果也很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快中午了,会长作了本学期授课结束的演讲并表达了会员们对拉丁舞协会的支持的感谢及继续支持拉丁舞协会的祝愿。

最后,我们挥手告别,期待下学期的再次相聚!

2011年5月22日

舞课总结

忙碌充实的一节课结束了,在老师的帮助下,较圆满的完成了本课堂舞蹈校本课程的教育教学任务。舞蹈是学校艺术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她通过感人肺腑的音乐、富有诗意的构思、优美娇健的造型,形象逼真的道具,使学生从中扩大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活跃身心、锻炼意志、增强才干,从而造就人才。为了把下一步的工作做的更好,现将一学期的工作总结如下:

课外活动是我校的一面旗帜,对于这方面受益的学生可以说一生受益。根据学校的安排每周三的下午进行训练。

一、丰富了学生认知经验,激发学习愿望。

兴趣是学习的动力。在舞蹈训练中,首先结合认知内容向学生介绍有关舞蹈的知识,帮助学生了解舞蹈常识,增强他们的感性知识。其次带领同学们观看拉丁舞的舞蹈录像,了解舞蹈的动作特点,丰富舞蹈语汇。在观看过程中,学生往往会情不自禁地模仿练习,教师及时鼓励、支持,从而激发学生学习的愿望。

二、学习基本舞步和动作,引导学生按规律组合,发展学生的创造性。

舞蹈课堂上,首先,我对学生进行舞蹈基本功的训练,如:擦地练习、身体各部位活动、基本舞步等。接着,我对学生进行了民族舞蹈的学习。让学生了解拉丁舞舞的风格和特点。又进行了拉丁舞舞蹈基本手位和脚位的练习。

三、为了迎接第十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到来,我协会学员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结合各班级特色,认真编排了许多不同风格的舞蹈,并在此次活动中获得了满意的成果,为校园舞蹈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给自己和学生树立了很大的信心。

取得的主要成绩有:

1.通过舞蹈基础训练,激发学生学习舞蹈的兴趣,培养良好的形体习惯。

2.引导学生进一步体验音乐、感受音乐的美感,激发学生通过舞蹈表现音乐情感的欲望。

3.培养学生良好的舞蹈习惯和舞蹈技巧,发展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能力。

4.通过舞蹈兴趣小组的开展,培养了学生对舞蹈的兴趣与爱好;学到了舞蹈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培养了学生健康的情趣和良好的品德情操;培养学生的欣赏能力、舞蹈能力、表演能力和创造能力;提高了学生的艺术修养。

二、存在问题

1.家长的对舞蹈的认识还不够深刻。

2.学生参与舞蹈训练的积极性还不够高。

3.学校在舞蹈训练上的投入还不够大。

4.训练时间上因为种种原因没有保障。

5.大部分学生的基础很差,没有扎实的基本功,对于排练成品节目有很大的难度。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