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数学研究所目标及研究领域
日期:2015-04-25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456

预期达到的目标:

争取把系统理论学科建成省级重点学科,开设《统计学》本科专业;争取获省部级三等奖以上科研成果1项;争取获得省部级科研立项1-3项;国家级科研资助1项;在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58篇论文,其中SCIEI论文24篇;三年内争取培养出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职称12人。

开展的研究领域,主要措施:

本研究所在系统科学领域开展利用Rough集理论进行信息安全传递、动态数据挖掘、信息伪装与恢复研究;在微分方程与应用领域开展传染病学模型、遗传模型的研究;在应用统计学领域利用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理论,构造新的定性数据Bayes统计模型,根据不同类型的样本容量的确定,提出相适应的确定准则,寻找新的求最佳Bayes样本容量的计算方法,进而进行推断和预测,为相关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

主要措施:1.本研究所以学科建设为方向,以项目带动为抓手,以完成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为目标,培养和建设科研实力强、具有比较优势和发展潜力,对内有凝聚力、对外有竞争力的研究所。

2.要选准突破口,根据本学科发展的最新动态, 在已有的研究基础上,提炼出1-3个最新问题,撰写出1-3篇高水平的科研论文,创造条件申报校级科研团队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3.建立课题组,制定课题研究方案。研究所人员应保持相对稳定,研究所人员每年从事研究工作时间不得少于6个月。

4.研究所人员实行聘任制,研究所主任与研究人员签订责、权、利明确的定期聘任合同。

5.实施开放性研究,坚持走出去、请进来。鼓励研究人员参加与项目研究有关的学术会议;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到学校交流指导。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