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沙河店简报第十二期
日期:2016-07-16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81

 

黄淮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简  

 

第 十二期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6年7月14

                                                                       

 

朝气的童年 蓬勃的未来

 

——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

 

7月16日,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三下乡”社会实践小组全体成员一起深入到沙河店中心小学进行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

图片1.jpg

由于地区经济发展不平衡,留守儿童问题日益严重。为了更好的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三下乡”社会实践小组来到沙河店。在那里,志愿者用他们的热心和真诚赢得了孩子们喜爱和信任。孩子们告诉志愿者们,父母有的离开家外出打工,把他们交给爷爷奶奶照顾。虽然他们知道父母是爱他们的,但是长期的分离还是让他们感到孤单。爷爷奶奶大多数没有受过良好的教育,在学习上不能给他们及时的帮助,而且,爷爷奶奶年龄日益增大,精力有限,无法给他们足够的关心。由于这些原因,留守儿童的性格和学业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所以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带来一些积极有益书籍,并尽可能帮助孩子们解决一些学习上的难题。同时,志愿者们通过聊天、做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到快乐、感受到爱。志愿者们离开的时候孩子们把他们自己画的画或者做的一些小手工送给志愿者们,表达孩子们对志愿者们的喜爱和不舍。

图片2.jpg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希望,是中华民族未来的接班人。他们不仅是一个家庭的责任,也是所有中华儿女共同的责任,我们应该肩负起这个神圣的使命,去帮助他们、去照顾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爱、感受到快乐,让他们可以健康、茁壮的成长。

 

                                                                            

本期编辑:张金磊

报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邮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电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