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阳县简报第四期
日期:2017-07-03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73

黄淮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4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773

 

                                                                                           

暑期“三下乡”折纸活动

          ——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

7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三下乡正阳县分队在名人学校开展了“创意无极限,折纸进行时”的趣味折纸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首先准备了彩纸、剪刀、胶水等必要工具。并认真制定活动的有关事宜,对此次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

之后志愿者们就在课堂上教学示范折纸。首先志愿者询问小朋友们的兴趣爱好,以便决定教学计划,孩子们都活泼积极,踊跃发言,并在志愿者的悉心指导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认真地进行自己的创作。之后志愿者们评选出了比较优秀的折纸作品并在各个教室展出。最后由小作者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阐述并由其他同学点评。

放学后,志愿者送孩子们出校门,孩子们一见到家长就送给他们自己亲手折的作品,给家长们一个小惊喜。对于孩子们的表现,家长们都很激动,欣慰地给孩子一个爱的拥抱。我们也得到了家长们的肯定,大家都很开心。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能够丰富小朋友们对客观事物的认识,启发他们的创造锻炼他们认真、细致、耐心、坚毅的性格,伟大的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儿童的智慧在他手上。折纸正是通过手的动作发展了小朋友的智慧,给小朋友们带来了更多的欢乐。

                                                                                  

    本期编辑: 付灿灿  杜文龙  孟祥琦

        送: 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

               关部门  

    联系地址: 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463000    E-mail:hhxytw@126.com

    话: 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