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赵中事迹简介
日期:2019-09-28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1801

赵中,男,汉族,中共党员,197441日出生,博士,教授,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该同志在思想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党的基础理论知识、邓小平的理论,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习近平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热爱教育事业,作风正派,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谦虚谨慎、治学严谨、教书育人,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尽到了一个教师的职责。能够用马克思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

教学上,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和积极上进的工作作风,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富有创新和进取精神,能够用最新理论、最新教学方法指导教学,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治学严谨,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教学效果优秀,深受广大师生的好评。2013年获黄淮学院优质教学大奖赛壹等奖、20139月被评为黄淮学院“优秀教师”、20149月被评为 “驻马店市优秀教师”、201311月被评为驻马店市“师德师风建设标兵”、20143月被评为黄淮学院“文明教师”、20139月获得黄淮学院“实践教学技能竞赛优秀奖”、20186月被评为“学生喜欢的好老师”、201612月被评为黄淮学院“双师型”教师。

作为分管教学副院长,每周定期召开教研室主任和教务办主任会议,研究解决本周教学中所遇到的问题,保证了教学秩序正常运行。注重教师专业能力的培养,鼓励教师提高师资水平和业务能力,引导教师参与教学改革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由于本人在教学管理中的不懈努力,在每年的学校教学工作考评中都取得较好的成绩,多次受到学校领导的好评。

在科研上,先后被评为省级重点学科“应用数学”学科带头人、河南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网评专家、中国生物数学学会理事、驻马店市“151”人才天中科技创新青年、驻马店学术技术带头人、驻马店市优秀教师。20162-20168,赵中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加拿大跟着加拿大约克大学吴建宏教授访学。 近年来, 取得了一批在国际、国内领先的成果,受到国内外学者的高度关注,陆续在国际有影响的学术期刊《Journal of Theoretical Biology》、《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nputation》、《Nonlinear  Dynamics》等发表论文80多篇,其中被SCI收录50多篇,总引用率达到600多次。以第一作者有2篇论文获得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壹等奖,3篇论文获得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贰等奖;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联合基金“基于次级代谢抗生素发酵非线性数学模型的研究”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湿地植物根际微生物降解动态建模与研究”各1项;主持完成省部级项目“种群生态学中的Fuzzy控制”、“农业害虫管理中的脉冲效应”、“农业环境变化对种群影响数学模型研究”和“乙酰螺旋霉素发酵数学模拟研究”4项。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