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新闻写作技巧培训专题讲座
日期:2018-10-13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516

121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九号楼414教室开展新闻写作技巧培训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特邀豫青网驻马店频道总编黄俊峰担任主讲,我院宣传人员参加培训。

讲座中,黄俊峰先简单介绍了新闻的五大要素和写新闻的理论知识,并介绍了好新闻应该达到的基本标准。然后,他以《人民日报》和《驻马店日报》的新闻为例,进一步对新闻格式进行讲解,并着重强调了新闻写作的原则以及要重点注意的事项。接着,黄俊峰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强调了新闻写作中可能出现的人物的称谓、连词和修饰词的选择以及标点符号的使用等问题。最后,他设置了提问环节,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耐心的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大家都感觉收获颇多。

黄俊峰,团省委豫青网驻马店频道总编、凤凰生活河南运营中心渠道部总监、河南省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河南省森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以及第11驻马店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撰稿人:薛静静      摄影:姜梦宣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