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4-03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07

为了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强化党员革命理想信念教育和红色基因传承,增强学生党员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4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网络视频直播方式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党总支书记余春华,党总支副书记侯亚林,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陶云霞、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超峰出席会议。我院全体学工人员和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侯亚林担任主持。

活动伊始,侯亚林做开场讲话,导入党日活动主题。接着,由李超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要求,切实强化作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随后,全体成员共同观看《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我愿付出一切》红色视频。通过观看红色视频,让党员们了解到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和认识到中国的发展需要一代代人的付出,从而激发他们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当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然后,学生党员刘纪凯、预备党员闫子祥、入党积极分子王新茹分别做代表性发言。他们从自身立场出发畅谈所感所悟,表示作为一名中国青年,将会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活动最后,余春华同志发表总结讲话。他就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的内容和流程做了简要说明。他表示全体党员要以扎实作风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地落实,永远铭记革命烈士们的的丰功伟绩,秉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提升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明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职责和使命,坚决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

(撰稿:杨梦瑶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