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务、院务公开制度
日期:2020-07-02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16

为加强学院的民主管理,增强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意识,提高学院科学管理、依法治院的水平,规范办事程序,增强决策的透明度,更好地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上级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特制订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务、政务公开制度。

一、党务、院务公开的指导思想

以党的基本路线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加强学院民主政治建设、依法治院以及师生员工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以真实、公正、廉洁、勤政为基本要求,增强工作透明度,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民主监督,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促进学院的改革、发展和稳定。

二、党务、院务公开的基本原则

(一)依法公开。院务、党务公开应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进行。

(二)真实公正。公开的内容必须真实可信,办事结果应当公平公正。

(三)注重实效。要从学院实际出发,突出重点,讲究实效,不搞形式主义。

(四)有利监督。要有利于教职工知情,方便教职工办事,有利于教职工和社会监督。

三、党务、院务公开的主要内容

除党和国家规定需要保密的事项外,凡与学院教学、科研等密切相关的重大问题和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均应在一定范围内以适当形式和程序予以公开。

(一)学院党务公开的重点内容:

1.中央和上级党组织要求公开的事项;

2.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

3.学院党组织自身建设情况;

4.学院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5.学院党员群众关注、经党组织研究决定的其他事项等。

(二)学院院务公开的主要内容:

1.学院重要决策和执行情况;

2.学院章程、规范性文件制定或修改情况;

3.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的情况和民主评议情况;

4.学院各类委员会组成人员的条件、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的政策规定和条件、推选程序、议事规则、议事结果,岗位职务和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情况;

5.院内岗位津贴、补贴,课时酬金方案的制定和调整情况;

6.科研项目的申报、评审结果和立项资助情况,科技项目的国内外合作和推广应用情况;

7.教学研究成果的申报、评选、报送情况;

8.按上级有关规定应当公开的其他内容。

四、党务、院务公开的主要形式及方法

(一)公开形式

1.各种会议形式。学院党政班子定期或不定期地举行情况通报会、座谈会,向院内各单位、团体和党员群众公开党务、院务,听取意见和建议。

2.各种公文形式。学院以各种文件、公告、通报、通知等形式公开党务、院务。

3.学院网站、QQ群、微信群。充分利用学院新媒体公开党务、院务。

4.其他形式。设立党务、院务公开公告栏、意见箱、热线电话和电子信箱等公开党务、院务。

(二)公开时限

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对于重大或复杂问题,应根据公开后反馈的意见进行整改,必要时再次公开。

五、党务、院务公开的组织领导

党务、院务公开实行党政统一领导,齐抓共管,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对党务、院务公开负领导监督责任,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对院务公开工作的实施负主要责任。

(一)党务、院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长:余春华  刘保仓  

  员:侯亚林  张振坤   

(二)党务、院务公开工作办公室成员名单

  员: 罗成广  苗秀金  李超峰  陶云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