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对9月8日在京举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进行学习讨论”会议
日期:2020-09-09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287

9月8日上午十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特召开党会对此次表彰大会进行讨论学习。此次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陶云霞主持,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陶云霞带领同志们回顾了此次表彰大会的具体内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接着,陶云霞着重强调会议中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最后,陶云霞总结道,我们学生党员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服从命令听指挥,作出科学防治的表率,相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相信“ 浴血奋战”的前线医务工作者,相信众志成城的广大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次会议结束后,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向为抗击疫情而英勇献身的烈士们,向在疫情中不幸罹难的同胞们,表达深切的思念和沉痛的哀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撰稿:井茹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