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0-11-25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1501

近日,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由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周向前、李秋英、贾泽亚等12位老师指导的27支队伍共计81名学生喜获佳绩,其中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河南赛区一等奖7项、河南赛区二、三等奖19项,获奖率90%,获奖率和获高奖队伍数量均创新高,这是我校自组织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参赛队伍由最初的5支队伍发展到现在的30支队伍。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19项竞赛之一。2020年,来自全国及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的1470所院校/校区、45680(本科41826队、专科3854)13万多人报名参赛。竞赛题目涉及到物理、经济、最优路线、最优决策等方面的内容。

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对于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团结协作能力、数学的实际应用能力,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及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严格的组织训练和建模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早在5月份,利用超星防作弊考试平台,进行了严格的队员考试选拔,选拔出了105名队员参加黄淮学院数学建模竞赛培训。7-8月,利用QQ群、钉钉直播等形式,采取“盯作业”、“抓团队”等方式举行

12位老师参与讲授的淘汰制训,对学生开展数学建模的组队、数学建模论文的结构、常用的数学模型与方法、常用的数学建模软件等内容全方位、深层次的培训辅导,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学生学习效率,引导其尽快掌握数学建模的方法和思路。最终,通过严格的考核,选拔出90名学生参赛。

今后,数学与统计学院将继续以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为培养具有爱国情怀、艰苦奋斗、求索精神、跨学科思维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获奖参赛队名单:

 

(撰稿:苗秀金  审核:张振坤)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