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智慧教室使用培训会
日期:2021-02-28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809

为全面推进教育变革,提升教学质量。2021228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513智慧教室举行智慧教室使用培训会。专任教师及相关学生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苗秀金老师对智慧教室的硬件及配套设施进行了介绍,进而对智慧教室的主要特点和功能进行了演示说明,包括对主显示屏和分屏的设置、课程录制、建课备课流程、课堂教学互动方法、电脑手机投屏等操作做了系统的讲解和演示,详细地介绍了智慧教室设备在实际教学中的功能使用,并提醒了使用期间相关注意事项。培训中老师和学生们积极参与,对智慧教室使用及协作探究学习模式表现出极高的热情。经过培训人员苗秀金老师的介绍和演示操作后,参加培训的人员一一进行了试用体验,并从使用体验、课堂效果等提出了问题和建议。

此次培训会,使得我院教师对智慧教室、智慧教学及其带来的教学模式改革有了基本的了解和认识。以期通过智慧教学工具的实际应用,能够使课堂教学主体从教师向学生转移,丰富课堂教学形式、实现教学全过程的信息收集与即时反馈,让教学模式由以教师教为中心向以学生学为中心转变,进而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思路、新变革。

                                                                                      

(文/图:孟珂   审核:庞留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