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兰军瑞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和体育学院师生讲党课
日期:2021-04-24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615

4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副校长兰在九号楼504会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大别山精神”为题数学与统计学院、体育学院师史教育专题报告,两个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及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兰军“大别山革命历史贡献与大别山精神”为主线,围绕大别山革命斗争的基本历程、大别山革命历史的主要特点、大别山革命历史的突出贡献、大别山革命历史的升华以及大别山精神等方面,深情回顾了大别山精神形成的光辉历程,通过着实的史料、生动的例证、独到的解析,精彩生动、富有激情的语言重点解读了大别山革命根据地“28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史,详细解读了大别山精神“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深刻内涵。表示坚守理想信念是大别山精神的核心所在。在当时残酷的大革命时期,大别山人民始终坚守共产主义的信念,始终坚守只有共产党才能拯救中国怀着对中华民族美好明天的无限向往一批批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为了这个理想信念牺牲一切、奉献一切。正是因为无数英烈坚守信念、前仆后继地奋勇抗争,才有了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的血色传奇。

随后,兰军瑞对比了新旧历史时期大别山精神的不同价值强调新的历史时期,在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同时,当代党员要坚守大别山军民对党的忠诚及坚韧不拔、甘于奉献的精神,在弘扬大别山精神中汲取信念力量。新时代大学生要扎实打牢科学文化基础,练就过硬专业本领,为将来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最后,数学统计学院委书记刘保仓对报告会做了简总结,要求大家要继承和发扬大别山精神,学习他们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忘我的奉献精神以及勇于为国家为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红色精神一代又一代传承下去。

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生动精彩,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使大家心灵产生震撼,精神得到激励,思想受到启迪,心灵受到滋润,更深深体会到大别山精神内涵的丰富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大别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好地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在重温历史中塑心铸魂砥砺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撰稿:井茹 摄影:葛懿萱  审核:刘保仓  李伟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