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机关党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日期:2021-05-15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91

“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为了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5月14日上午8时由我校机关党委组织数学统计学学生支部共同参与,开“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在机关党委书记杨峰带领,机关支部员、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支部部分生党员共同参与,兰考县焦裕禄同志纪念馆进行“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焦裕禄同志纪念馆位于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建设路88号,是全国重点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也是全国各族人民进行政治思想教育为主的重要阵地。活动上,党员首先参观了焦裕禄纪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讲解员就碑体图文 “访贫问苦”、“查三害”、“解放兰考”和“碑记”声情并茂地讲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工作的艰苦背景和大无畏精神随后,大家满怀敬意地参观焦裕禄烈士墓碑,并献礼鞠躬。在焦裕禄同志雕像前,机关委书记杨新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大家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接下来,员们步入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参观学习,走进纪念馆序厅,迎面而来的便是焦裕禄同志半身像以及他当年带领广大人民战天斗地的劳动情景画面,体会到他身不离劳动、心不离群众,艰苦朴素,永葆劳动人民本色。大家继续前行,讲解员讲述地也愈加深入。馆内陈列着许多有关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资料、照片、实物等,真实地反映出焦裕禄同志所处的社会背景。而被如实还原出的茅草屋、扶手有洞的旧藤椅、漫野风沙等等实物实景,其展现出的简陋艰苦的生活状况和工作困难,记录着焦裕禄的生活点滴和在防治三害、解放兰考等诸多工作细节。这一切生动纪实地展现了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光辉一生。焦裕禄同志的精神使参观的党员们深受震撼,并对他的个人生平、工作成就以及后世影响理解得愈发深刻。最后,员们来到焦桐广场参观焦裕禄同志亲手栽下的“焦桐”,并在此合影留念。

“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本次活动,由我校机关党委联络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支部共同参与,做到走基层,实事,树范。师生党员通过共同参观学习和现场党史教育,模范人事迹,“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焦裕禄精神的真切体实践每位员都深感受到身为人民群众的先锋战士,瞻仰学习牢记弘扬焦裕禄精神,机关党员让学生党员深切感受到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成绩的那股拼劲,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承和发扬焦裕禄同志精神的光荣传统,努力奋斗,立足本职,稳步推进学院工作,推动学发展上新台阶,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刘梦会 摄影:井茹 审核:杨新峰  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