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理论学习
日期:2021-06-30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25

经中共中央批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于629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党委成员的思想认识和干部素养,增强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62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学习会议,此次会议由党委书记刘保仓同志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习会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步登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步登辉指出,此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对广大党员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中国共产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党员队伍必须过硬。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向受到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看齐,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清清白白做人、千干净净做事。

接着,学院副院长庞留勇领学了校园安全教育读本,其内容涵盖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庞留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理论学习,我院能够做好校园安全教育工作,使学生们在思想上加强校园安全意识、行动上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同时要培养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社会安全责任感,养成其在日常生活和突发安全事件中正确应对的习惯,最大限度地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以及减少安全事件对学生们造成的伤害,保障学生们健康成长。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保仓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今后学院工作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对学院饱含深情、心中装着学院、工作为了学院,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解师生之所难。

通过此次理论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为自己的榜样,学习他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同时,也会更加关注校园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师生们的安全意识。

(撰稿:罗成广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