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振坤为我院学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
日期:2021-06-25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50

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加深学生对党史的认识6月24日晚8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九号楼415教室为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同学上思想政治理论课。此次思想政治理论课由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振坤主讲我院20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题为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张院长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方面对我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对国家稳定发展,人民幸福生活有着决定性的作用。接着他又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等几个时间点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让同学们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才能结束近代饱受屈辱的历史和长年战乱的局面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顽强奋进意气风发地建设新生活。最后他特别强调,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加深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学习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认识和理解更是深刻地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重要性。相信同学们日后定会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品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力。

 (撰稿人:李静  审核人: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