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侯紫微为2021级新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日期:2021-11-25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78

为使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1124日晚8时,数学与统计学院于九号楼516教室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此次党课由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侯紫微主讲,我院2021级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党课伊始,侯紫微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以及党章规定的内容展开了详细的阐释。她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说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问题作探讨,使得积极分子们明白工人阶级只有依靠农民的支持才能取得胜利,农民也只有得到工人阶级的领导才能得到解放,工人阶级的政治力量因其革命的彻底性、先进性、纪律性而成功登上历史舞台。紧接着,侯紫微由四项基本原则引出了“坚持党的领导”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学说的基本原则,强调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性。她又从哲学角度出发,阐述事物发展的规律,解释了为什么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身的行动指南,并结合自己读书的经历和感悟,向积极分子们传递出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最后,侯紫微要求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要自觉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从四史中感悟和汲取理论力量,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积极分子们全面细致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深刻认识到了党员应负的责任和担当,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决心。相信2021级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在经过党课学习培训后,能具备过硬的理论基础,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员。

(撰稿:王艺涵 摄影:卜嘉浩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