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理论学习
日期:2022-03-29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06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我院2022年党建工作有序开展,329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9号教学楼学院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此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保仓主持并领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刘保仓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保仓指出,此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强调了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突出了忠诚干净担当这三大关键词,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解决好为谁创造业绩、创造什么样的业绩、怎样创造业绩的问题,在新发展阶段更加突出实践实干实效,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随后,刘保仓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的讲话主题为切入点,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9月的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提出的理想信念是什么,强调了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紧接着,刘保仓指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刘保仓对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二是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三是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四是练就过硬本领;五是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六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他表示,学习越透彻,方向越明,思考越深入,目标越清晰,希望各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从此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汲取前行力量,心中有魂,铁心向党。

会议最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夯实理想信念的根基,锤炼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以致用,知行并进。为当前工作提高新水平,为队伍建设提供新面貌,为学院建设提升新发展。

(撰稿:罗成广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