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雷锋月“学雷锋”活动收获分享会
日期:2022-03-26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11

为深入开展我院学雷锋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大力弘扬践行雷锋精神,3月25日晚七时,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号教学楼513教室组织开展雷锋月“学雷锋”活动收获分享会。

分享会伊始,两位主持人以三月“学雷锋”雷锋月作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同志的事迹及名言,简要回顾了我院雷锋月“学雷锋”系列活动,表示雷锋精神激励着我院学子发扬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阐明了此次分享会的意义所在。紧接着,同学们依次上台为大家分享自己参加活动得到的收获与经验。同学们积极发言,相互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102B班的王子铭讲述自己在净化校园活动中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快乐,在演讲比赛中学到了雷锋精神,在综艺大赛上激发了自己学习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的信念。王子铭的精彩发言获得了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之后,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102B班的夏子庚分享了切身感触,“我愿在暴风雨中艰苦的斗争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夏子庚饱含激情地朗读了雷锋名言,表示在生活中存在着许多“活雷锋”,并向同学们举例了冲锋抗疫前线的白衣天使、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事迹等等,将与同学们一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雷锋之名、展青春风采。夏子庚的分享打动了同学们,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赞同。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其他同学亦表示会将雷锋同志作为榜样,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分享会最后,主持人做简单总结。至此,此次雷锋月“学雷锋”活动收获分享会完美落幕。

此次雷锋月“学雷锋”活动收获分享会的成功开展,不仅使同学们在分享中取长补短,在交流中汲取雷锋精神,还让我院“人人学雷锋”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蔚然成风。相信在此次分享会之后,我院学子必能积小善为大善,携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服务社会,奉献社会。

(撰稿:李瑾 刘梦会 摄影:高雪颖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