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推进会
日期:2022-04-13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95

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需求,深入推动高质量本科教育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41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推进会,听取我院各专业系主任关于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情况汇报。我院党委书记刘保仓院长赵中、教师代表和全体系主任出席会议,我院副院长庞留勇主持推进会。

会上,学院系主任沈林、陶会强、高桂宝首先对三个专业分别结合人才培养方案国家标准、师范认证标准以及学校标准进行了解读,就新版培养方案的修订展开讨论,对现行人才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对照其他院校培养方案取长补短,并结合学校“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求创新、强素质”的人才培养理念,对培养方案修订提出改进方向。随后,副院长庞留勇从方案制订的时间节点、学校培养方案修订的要求、坚持“一类一案”原则、提出进一步改进的要求等方面,要求下一阶段要认真做好课程标准的编制工作,重点关注方案制定是否创新,是否具备复合型特征,要关注专业发展,增强专业优势,关注学生就业需求。

会议最后,院长赵中指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学院保证教学质量、安排教学任务、进行教学管理的基本依据;制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进行系列教学工作的首要环节,更是开展人才培养工作的顶层设计环节,我院将分类培养,系统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刘畅 审核:庞留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