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大学生计算机素质扩展大赛
日期:2022-04-09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67

为激发同学们对计算机应用的兴趣和热情,48日晚七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信采部在9号楼513教室,举办大学生计算机素质扩展大赛。大赛邀请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郑龙舟出席,我院2020级、2021级学生参加。

大赛总共分为“计算机基础应用”和“计算机知识比拼”两轮主题赛,两场比赛合并进行,期间无中场休息。比赛前期,负责人细心讲解了本次比赛相关规则和评分细则,并亲自演示了Excel数据处理中相关函数的用法。比赛上,随着主持人宣布开始,同学们立刻投入到计算机操作中。同学们或选择不断试错的方式来寻找正确的处理方法,或是因计算机知识基础较好,直接进行数据处理。在同学们提交完最终数据处理结果后,又紧接着投入到了第二轮比赛当中。在第二轮比赛中,许多同学通过题目发现自己的基础知识储备还并不完善,但依然绞尽脑汁地思考着题目的答案。伴随着铃声响起,主持人宣布答题时间结束,同学们纷纷放下了自己手中的笔并等待收卷。比赛最后,主持人认真分析了本次大赛中同学们的现场答题情况,同学们都细心投入地倾听着主持人提出的建议。同时,主持人祝愿现场同学能够在之后的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此次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计算机素质拓展大赛的成功举办,既提高了同学们对于计算机学习的热情,又帮助了同学们对自身所掌握知识点的不足进行查缺补漏。

(撰稿:杨凯博 孟庆喆 摄影:黄靖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