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好音相伴,再叙经典”配音大赛
日期:2022-05-0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12

为锻炼同学们的语言表达与团队合作能力,430日晚6时,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号楼513教室举办“好音相伴,再叙经典”配音大赛。此次大赛由我院学生会学团通讯社主办,2020级、2021级学生参加。

比赛前期,由负责人进行教室整理与设备调试,并向选手们强调了此次大赛的评分细则与会场纪律,随着负责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按照预先抽取的顺序有序登台,为自己所选择的影视片段配音。比赛期间,18组选手们依次登上舞台,为自己选定的角色配音演绎。选手们在舞台上各显神通:“你喝粥吗小分队”组合配音的《冰雪奇缘》仿佛将观众带入了冰天雪地的原画中同小公主一起与姐姐携手并进、“一丈红队”组合演绎的《甄嬛传》扣人心弦、引人入胜、“对对对”组合带来的《欢乐动物城》如原声一般温和细腻、欢乐有趣,将比赛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选手们生动地演绎出影视片段中各个角色的形象特点,使得视频中的角色们栩栩如生,观众们也都被各位选手的配音所深深打动、沉浸其中。比赛后期,评委们根据选手们的实际表现,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选手们打分,交由负责人进行整合,评出一、二、三等奖。比赛期间,由学团通讯社成员进行全程视频录制工作,帮助选手们记录自己在配音过程中的潇洒身姿、留作纪念。比赛结束后,由负责人进行总结发言,并向选手们提出一些影视配音的建议,此次配音大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配音大赛的成功举办,既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又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学习和进步,以独特的方式传递了正能量,用声音演绎经典,用声音展示自我,用声音诠释青春。

(撰稿:孟庆喆 刘梦会 摄影:卜嘉浩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