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系2011年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二十期)
日期:2011-07-13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20

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2011年大学生暑期

社会实践活动

简 报

20                                            2011711


增才干 长知识 挂职锻炼我热情

 烈日炎炎,队员们汗流浃背,数学科学系“科技、卫生、文化”三下乡活动在火热的进行中.

今天我很荣幸和另外一名队员被队长指派去沙河店镇政府进行挂职锻炼,路上我们商量着到镇政府怎样告诉领导们我们这次活动的主题,并且还担心不会得到同意,我们到了那里之后,姬主任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原来我们刚刚所担心的都是自己多想了,姬主任一听说我们是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的学生就对我们表扬了一番,说我们的学校是驻马店市最好的大学,驻马店以后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在我们这些学生的手里,并且鼓励我们不要辜负了全市人民的期望,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在建设驻马店的道路上干出一番大事业。

同时他也针对我们数学科学系的“科技、卫生、文化”三下乡活动说了自己的看法,数学科学系三下乡活动在沙河店已经举办了很多次,每次都受到了镇民的高度赞扬,每一次都为沙河店镇镇民做了很多贡献,他还举出了一些实例,比如看望老红军,看望孤寡老人,请专家为镇民讲解农业知识、为镇民提供免费的医疗咨询和身体检查等等。他说的这番话让我们本来很疲惫的身体顿时精神倍增,二话没说就先帮姬主任打扫办公室卫生,姬主任硬是不让,非让我们先坐下来歇一会,我们根本就歇不住,姬主任看我们激情这么高也没再说什么,他坐在办公桌旁边办公,我们两个在打扫卫生。卫生打扫完了,姬主任就让我们坐在他的旁边开始为我们讲说沙河店镇的民民土风情,从姬主任口中我们得知沙河店镇是一个民众团结,积极向上的大镇,这些话让我们想到了昨天我们在集市上做活动时的经历,当时在距离我们活动地点不远处有个买衣服的老板硬是拿着西瓜让我们吃。同时这个镇与周围的几个镇也是和睦相处。姬主任还给我们讲说了沙河店镇集市的情况,集市主要集中在中心小学前面的那条街上,基本上我们平时需要的东西在哪里都能买到,每到集市的时候哪里就会人山人海,到处都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气象。

我们还了解到了这里的工业、农业,沙河店镇是一个标准的以农业为主工业为辅的大镇。不知不觉已经到中午了,姬主任执意让我们在那里吃饭,但我们还是回来了因为整个团队都在“家里”,我们是一个整体。临走的时候我们还和姬主任合了影当作留念。

回想一下今天真是有意义的一天,我和另外一名队员都收获很多,真正的锻炼了我们。


本期编辑:尹    魏宏智   董美华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院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twxx@163.com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