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系2011年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二十一期)
日期:2011-07-13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24

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2011年大学生暑期

社会实践活动

简 报

21                                            2011711


“我是党员多做一些没关系”

在三下乡的这几天的实践活动中,我们数学系的青年志愿者团队真正的发扬了艰苦作风的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围绕了“永跟党走,建功中原”的方针政策,切切实实的做到了走向基层,服务农村,锻炼自己。而在这一团队中以青年志愿者张迎春的作风更加值得表扬,针对此,我们的志愿者成员们都向老师推荐并且经过系里的领导们的审批,表示以张迎春同学的事迹做一期简报作为表扬。

我是一名党员多做一些没关系只要你听到这句话,你就可以看到一位‘小红帽’面带微笑的忙里忙外。”的确,在这几天活动中,张迎春同学不怕吃苦,每天从早上六点开始,就投入了工作中,帮忙布置场所,向农民宣传我们的活动内容,“张迎春,没扣针了你去买点吧!”----“好的,马上”……..“给,买好了”“哎,张迎春,别走,给我递一把剪刀” “张迎春,给我递下绳子”  “张迎春,给我第一下胶水吧”  “好的,等一下啊,恩,给”……在第一天的活动中直到最后活动和结束,无论大小事,张迎春同学都做得妥妥善善,而这一切本不是她的工作,她只是做负责把文件和采集的照片传到院系的网站上,每当我们的团队成员们麻烦她时,她从来没有半句怨言,把事情做得很圆满,直到夜里很晚,我们的小分队成员都睡了,只剩下她一人在电脑前认真地整理着简报,筛选着采集的照片,没有一个人知道她是几点睡的,而记住的是------每一天早上所有的文件和相片都传送完毕,桌子上也是整整齐齐,她自己依然是乐呵呵的积极备战着新的一天的工作,每当我们的队员们说:张迎春,你歇歇吧!而她总是笑着重复回答的一句话是“没关系,我是党员,多做一写没关系的”我们大家心里都知道的她是很累的,并且电脑的辐射是最伤害眼睛的,看着她那大大的眼睛红肿着,我们的志愿者们都是看在眼里的……..

直到最后一天,我们觉得不对劲,她的脸红通通的,也没再多说话,我们才知道她的喉咙已疼的发不出声了,并且还因为工作的很晚受凉而发烧感冒了,我们坚决让她在我们简陋的床板上休息休息,但她还是没闲着,我们回来时,桌子上,房间内,校园里都是干干净净,

她自己还傻傻地笑着说“活动活动好啊,病也好得快,这样还能节省劳动力呢!”

张迎春同学切实的做到了我们“三下乡”的实践目的,不仅如此,在我们团队离开时,小朋友们拉着她的衣角说“姐姐,这些桃子止渴,你多吃点这个吧,你的并很快就会好的。”“姐姐,我每次生病,奶奶给我做的包子我一吃就好了,,你吃这个包子吧”“姐姐………”她激动留下了泪水说着:“姐姐明年还会来的,姐姐会记住你们的,你们要听话啊……..”“妞,谢谢你那天傍晚还送俺孩子回家,俺的文化水平不高,不知道怎么说,你也别嫌弃啊,听说你病了,这是我们家自己种的西瓜你拿着吃吧”“妞,这西瓜你也拿去吃吧”“妞……..

她静静地坐在车上,透着玻璃,望着送别的小朋友和家长,很远很远,直到两行泪水湿润了眼睛,直到视线模糊…….因为这次她已尽自己的所能,付出了全部…….

        

 


本期编辑:谢慧芳        蔡丰雷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院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twxx@163.com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