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与合作联盟单位举行座谈会
日期:2012-05-31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65

529上午,我系系主任刘保仓、副主任张振坤及鄢川江老师一行3人到我校合作发展联盟单位国家统计局驻马店调查队进行座谈交流。国调队吴石林队长、苏永峰副队长等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刘保仓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的建设情况,希望两个联盟单位以此为平台,不断拓展合作领域,相互学习,共谋发展;国调队对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的建设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吴石林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的建设是黄淮学院办学的一个亮点,为校校合作、校企合作、政校全作提供了一大平台,并真诚地表示,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加强与我校开展合作。

针对我系拟申报“统计学专业”的培养方案,双方进行了进一步探讨,国调队领导和专家指出,统计学专业重在应用,在课程设置上,要弱化理论课,强化实践实训课程,尤其是学好相关统计软件的使用。

围绕国家统计局组织的“统计建模大赛”及我校参加的“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 张振坤和苏永峰认真分析了两个比赛的异同,找到了二者的结合点,认为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同时,双方在信息共享、课题申报等方面也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撰稿人:鄢川江    审核人: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