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法制教育主题活动
日期:2018-06-25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195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引导同学们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青年大学生。在626日国际禁毒日之际,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九号楼415举行“法治安全进校园、护航青年学生健康成长”主题教育报告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德成主持,全体大三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活动伊始,通过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讲解等形式开展教育宣传活动。报告中,刘德成结合青年大学生成长实际,围绕提高青年学生法律意识、拒绝毒品珍爱生命、切实防范校园贷三个方面,用一个个身边典型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的给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微杜渐,知法懂法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同时也为今后学会自我保护、提高避险、应急处理能力打下了思想和理论基础。

弘扬法制精神,让法治走进校园,构建和谐校园,是学校学生发展建设工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更是构建“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有利于学生素质提升,有利于学生可持续发展”育人环境的重要举措。学校将积极适应教育发展新形势,依法依规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全面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人:姜金城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