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河南省高校第二十五届数学教学与科研研讨会暨河南省第九届“数学博士论坛”
日期:2018-07-31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501

2018年7月27日至7月30日,由河南省数学会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的河南省高校第二十五届数学教学与科研研讨会暨河南省第九届“数学博士论坛”在郑州市顺利召开,来自省内39所高校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在刘保仓院长的带领下,赵中副院长、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师建国、统计教研室主任高风昕以及青年教师苗秀金博士、周向前博士等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涉及专业建设、教学教法和学术交流等内容,在3个分会场同时进行。我院刘保仓院长和赵中副院长参与数学专业建设的交流与探讨;师建国教授和高风昕副教授参与教学教法的交流与探讨;苗秀金博士和周向前博士参与学术交流与研讨,并在分组报告会中分别作了题为“高维抛物型方程反问题的傅里叶方法”和“关于六角系统的匹配强迫数的一个极大极小结果”的学术报告。

本会议每年召开一次,旨在推动我省数学及相关学科的发展,促进省内数学学者之间的合作交流。会议期间,我院参会教师积极与省内知名专家、学者、与会代表进行数学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大学数学教学改革、教学研究、教学管理、数学创新活动、数学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探讨。此次会议的参加,对于进一步提升我校数学的教学科研水平、专业和学科建设水平,促进我校与省内各院校之间的交流,增进相互之间的友谊,提高我校的声誉和影响力等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

 撰稿人:周向前     责任审核:赵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