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以“ 我和我的祖国” 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日期:2019-05-16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11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感,培育和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5 16 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 218 召开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教育宣讲活动,活动有幸邀请到数学与统计学院的老教师黄金明担任主讲人。

讲座中,黄金明老师结合爱国主义经典故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课,他用符合学生年龄特点的语言,满怀深情的讲述了南宋抗金名将岳飞的故事,岳飞牢记母训精忠报国带领岳家军,驰骋疆场,威震敌胆,击退敌人的一次次进攻。演讲会场时而气氛凝重,时而掌声如潮,时而笑声阵阵。最后, 黄金明老师表示在新时代下更要热爱祖国,要把继承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和弘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结合起来,把爱祖国、爱人民和热爱中华民族统一起来,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善于创造,全面提高思想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只有这样才能后无愧于千秋万代的历史新篇章,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梦。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不仅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与民族传统教育,而且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

  撰稿人:高迎科        摄影:魏远振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