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铜山实践分队开展扶贫调研活动
日期:2019-07-04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3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乡村振兴的有关方针、政策,助力美丽乡村建设,74日,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铜山实践分队一行8人,在铜山乡开展“关注乡村建设、关注农村作物”调研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以寻求提升农民知识水平和助力精准扶贫为主线,并结合数学与统计学院专业特色,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走访调研和知识宣讲等多种方式同步进行。实践队员们在村子里走访并发放调查问卷,与村民面对面接触、交流,了解民生。与此同时,队员们还召开了知识宣传会,向村民们讲解十九大确立的经济发展重大战略与乡村振兴战略,宣传惠民政策基本常识,并对前来咨询的村民们热心解答。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与农村建设紧密相联,不仅让更多的农民了解国家政策,增强迈进小康社会的信心,还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在学科建设方向提供了一个更为广阔的专业实践平台,对我院未来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具有深远的意义。

                  (撰稿人:王浩蕾  摄影:吴奇亮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