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王店乡科技支农帮扶活动
日期:2019-07-04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65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74日,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王店社会实践团队深入乡村,了解基层的扶贫攻坚战,积极开展科技支农帮扶活动。

科技支农帮扶团服务团队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教师力量组成。经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帮扶团队到达白庄村后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在当地民众的帮助下,来到白庄村村委会,在简单登记过后,村委会扶贫办公室主任同帮扶团队详细介绍了白庄村近年来的扶贫政策以及白庄的特色农产品包括供产销情况。据了解,白庄村主要采取产业奖补到户一亩园政策、四带一治政策、干部帮扶政策来进行精准扶贫。随后,服务团队参观了农庄种植基地,在农庄参观了蔬菜种植温室并了解了白庄的农产品生长发育周期。最后,服务团队队员们深刻体会到,“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根本和前提,应当以产业兴旺替代生产发展,为农村发展和农民富裕提供进步的源头。

通过本次科技支农帮扶活动,队员们了解到,除了脱贫项目外,扶贫办还应多次深入贫困村,宣传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广大群众还要彻底改变过去的等靠要思想,从思想的惰性中解放出来,树立主体意识,自觉参与到精准扶贫中,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脱贫奔小康。

(撰稿人:王浩蕾摄影:吴奇亮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