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三下乡”王店乡小分队开展支教家访活动
日期:2019-07-05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08

为了积极响应“三农与城镇化建设”的号召,7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王店暑期三下乡实践小分队一行10人,在王店乡开展了支教家访活动。

活动伊始,团队成员三人一组,对已预约好的学生进行家访。志愿者们投身到当地人民群众中去,和当地群众畅谈对素质教育的看法,引起家长对现代素质教育的关注。在家访过程中,支教队成员与家长倾心交谈,详细地询问了学生的性格、学习情况和家庭情况,并介绍了我们的团队情况及所开设的特色课程和举办的活动,家长对我们的支教活动表示大力支持。通过一天的走访,我们发现了几个普遍存在的问题,如孩子的父母基本是出身于农民、文化水平不高,这里的大多数小孩性格内向,由于家庭条件的限制,家庭期望无法科学严谨和有效地得到落实。针对这些问题,支教志愿者们一起探讨了相应的教学方法,旨在引导家长关爱学生、重视家庭教育,点燃学生的希望、兴趣和梦想。

此次家访活动,使王店乡小分队的志愿者更加全面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同时也加深了家长对素质教育的认识,增强了志愿者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创建更加和谐的育人环境进一步奠定了基础。

(撰稿人:吴奇亮 摄影人:姜梦宣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