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三下乡”王店队开展农作物调研活动
日期:2019-07-07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18

为了更好地了解农村农作物的生长态势,有针对性地开展现代化农业生产方式的普及工作,76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王店镇实践队的队员们在队长陈龙的带领下,开展了农作物实地调研活动。

活动伊始,实践队队员们做好相应的防蚊虫措施,带上采样考察工具前往调研基地。到达目的地后,队员们通过与当地群众交流、实地调查、利用大数据信息共享平台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调研工作。在与群众沟通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县域内立地条件、资源条件相对较差,产业发展难以突破,自然条件制约是限制当地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重要原因,只能以小规模的方式向前发展。针对这一情况,实践队员们均认为,当地居民应当加强对地方政府扶持农业发展政策的了解,加大对发展生产的资金投入,向农业产业无公害化,特色化的方向发展。活动最后,实践队员们认真记录了所采集的资料,并对其内容加以整理,为以后的调研工作提供参考。

此次农作物实地调研活动与农村建设紧密相联,不仅让更多的农民了解到国家的相关政策,增强了他们迈进小康社会的信心,还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在学科建设方向提供了一个更为广阔的专业实践平台,对我院未来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起到了积极性的作用。

(撰稿人:吴奇亮 摄影:王浩蕾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