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王店分队慰问抗美援朝退役战士
日期:2019-07-16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83

71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王店实践分队来到当地敬老院慰问抗美援朝退役战士,聆听抗战老兵所讲述的峥嵘岁月,收获思想上的感悟。

活动伊始,队员们准备好慰问礼品,在队长陈龙的带领下前往当地敬老院。到达目的地后,队员们在敬老院院长的帮助下来到抗战老兵的宿舍。活动中,老战士首先对同学前来慰问表示感谢。然后,这位老战士以亲身经历讲述了当时战争的艰苦历程。1955年由于朝韩双方停战协定未完全达成,两国之间仍存在不稳定的因素,作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一员,他奉命前往朝鲜半岛稳定局势。他讲到当年在朝鲜战场上,志愿军所处的艰苦条件,经常吃不饱肚子,为防止敌军和特务的投袭,连觉都睡不好;面对美韩士兵高端的武器,志愿军凭借土枪土炮,一次一次创造奇迹,突破敌军的封锁,以视死如归的精神打赢一场又一场胜仗。

聆听了革命老前辈的故事,随行的每位队员都深知和平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志愿服务工作,传承革命老前辈的艰苦奋斗精神,真正发挥当代大学生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不懈努力。

(撰稿人:吴奇亮 摄影:王浩蕾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