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铜山实践分队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日期:2019-07-17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58

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普及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理念,倡导同学们从自身做起,71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铜山乡实践团队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实践团队负责人刘亚飞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内容及意义,并对成员们进行了分组。然后,他带领成员们前往铜山乡学校进行宣传,到达学校后,成员们根据分组分头行动,向同学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及《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同时还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对积极参与者赠送了小礼品,积极鼓励引导学生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际行动中来,也向同学们宣讲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四色垃圾分类法,垃圾的正确投放等。活动最后,学校领导及老师对铜山乡小分队的做法表示肯定,不少学生也表示将在今后生活中按垃圾分类知识指导手册认真做好垃圾分类,共创绿色环保的居住环境。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讲活动,增强了广大学生的环保意识,让广大学生熟悉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这一环保措施逐步向全民普及。为打造低碳生活家庭,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力量。

                       (撰稿人:王浩蕾 摄影:姜梦宣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