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铜山乡实践团队开展“农作物调查”活动
日期:2019-07-17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88

为深入农村基层,体验社会调查与服务活动,716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铜山乡实践团队深入田地开展“农作物调查”活动。全队成员积极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实践团队负责人刘亚飞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注意事项及要求,并对成员进行了分组。然后,负责人带领成员们进入农村、深入田地,开始了本次调研活动。调查期间,成员们采访了几名村民并进行实地考察,并进行了问卷调查等一系列的调研工作。接着,铜山乡实践团队选取有代表性的玉米产区作为调查对象,利用专业知识,测量了玉米的生长密度、生长高度及玉米数等作物发育指标,查看了玉米的整体长势。最后,在当地村民的帮助指引下,志愿者们们深入了解了铜山乡在国家的帮助下进行的农作物基地的扶贫政策,并学习了有关农作物种植的各种知识。

纵观本次实地考察,队员们切身体会到了农作物种植的具体情况,并和当地村民交流了一系列关于农作物的知识,激发了队员们再接再厉的干劲,充分达到了“三下乡”走进基层,农作物调研的目的。

                       (撰稿人:王浩蕾 摄影:姜梦宣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