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佳垚事迹材料
日期:2019-09-28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819

坚定信仰 砥砺前行

——黄淮学院陈佳垚事迹简介

爱红装更爱武装,不忘初心,奋勇向前!

陈佳垚,女,汉族,共青团员,20149月考入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2015年夏天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服役于东部战区海军陆战队,20179月退役复学,现就读于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2016级统计学二班。担任班长,曾任职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四届团总支副书记。她诚实正直、乐观稳重、勤勉好学、积极上进、开拓创新、热心公益,她始终牢记军人退伍不褪色,一心向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向优秀党员靠拢。

初入大学,邻家女孩俏模样

陈佳垚生于河南省沁阳市一个普通家庭,跟随爷爷奶奶长大的她从小就学会了独立,也懂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她的爸爸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多年的严格教导让她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作风,她坚信:无论今后的路途多么艰苦,我都要努力学习知识,用知识去打破命运的枷锁,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十年寒窗苦读,她顺利拿到了黄淮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刚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她与所有女孩一样,渴望在大学这个崭新的舞台上释放自己的美。

大一刚入学,她就积极活跃在班级与学院之间。作为一名思想素质过硬,积极要求上进的共青团员,她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将这一切付诸于实践。在学习上,她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努力认真,善思好问,专业课成绩排名前五;在工作上,忙碌于班级和学生会工作中的她也从未手忙脚乱,她工作踏实认真、严谨求实,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生活上,她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不放松,不懈怠,督促、鼓励、帮助周围的同学在思想和学习上一起进步。

携笔从戎,铿锵玫瑰圆梦想

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强军目标。她毅然响应号召,携笔从戎,从读书写字的学生到拿枪站岗的军人。甘愿用自己的血和火,汗与泪,为国防建设,燃烧青春挥洒热血。她就是这样一个陈佳垚。

作为一名大学生士兵,在部队里的她处处都被人关注着,这也激起了她不服输的劲头,她把“除了奋斗,别无选择”写在枕头上时刻激励自己。样样拔尖儿,不落于人后,争做新一代“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中国军人成为她在部队的目标。初入军营时被班长“磨被子”,磨平了她的作为大学生兵的骄傲,让她变得更加沉稳、踏实;每天几个小时的军姿,挺拔的身躯靠的是不屈的脊梁和黄淮学子的坚韧和毅力。

一年多的军事训练,让陈佳垚的军事技能在队伍中名列前茅,三公里的负重越野名列队伍之首,在一千米收放线的训练中,她依旧是队伍中第一个到达终点的。由于在各项军事技能素质表现特别突出,在20174月份,被选拔进入“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集训方队。进入海军陆战队前期的集中训练营进行训练。(全旅共选拔九名)

血汗挥洒,训练场上露锋芒

初入集训方队的陈佳垚觉得队列训练都是小菜一碟,但是接下来的训练内容让她认识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每天八小时的军姿定型、一小时的台阶训练、一小时的正步定腿让三月份因重度贫血住院输血尚未复原的她倍感吃力,但她一刻也不愿放弃,都咬牙坚持了下来。

检阅场上一分钟,训练场上半年功。为了这个神圣的时刻,为了能够达到精益求精的效果,她全然不顾训练场地表经常高达50度以上的温度和额头上被隐翅虫爬过留下的脓包,每天坚持训练十六个小时以上,衣服上经常是湿了干,干了湿,一个月内作战靴踢坏了三双。经过几个月的艰苦训练,陈佳垚终于从146名集训队员中脱颖而出,成为走进“朱日和”阅兵训练场的106名队员之一,开始了更加残酷的阅兵方队训练。

训练场的严苛,阅兵场的神圣,让她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人民的自豪!她更加深刻的理解了细节决定成败,理解了团结就是力量,理解了共产党员的铮铮铁骨,理解了抓铁有痕、踏石留印!

不忘初心,退伍的她不褪色

有人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但她认为当兵无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20179月,她退伍回到学校,重新成为一名大学生。两年的军旅生涯不仅给了她强健的体魄,更是培养了她不畏艰难、坚忍不拔的意志,让她一步一步走进党的怀抱,感知党的温暖!

回到充满青春活力的校园,作为一个插班生,重新拾起落下了两年的专业课知识,这对于陈佳垚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难题。两年的训练早已让她忘了什么是“极限”、什么是“柯西不等式”、什么是“阿贝尔判别法”……“基础不牢,地动山摇”,部队的荣耀并未影响她继续学习的热情和进度,她从大一的知识开始学,经常一个人一本书一个练习本在教室里一待就是一整天。遇到难解的问题,还经常拿着课本“追”着老师、同学请教,每解决一道题一个知识点,她的心里就多一分踏实。功夫不负有心人,期末的成绩虽不够理想,但已排在本专业的中游!

学习稳定之后的她积极响应组织要求,进入学生会,迎接新的挑战。在担任了一年院系组织部部长的她,做事更干净利落,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2018年暑假,她主动申请带领一支12人的队伍参加正阳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在正阳县的社区服务中开展儿童防溺水教育、空巢老人健康调查、集中当地党员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等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的好评,影响力达到1000余人。之后的她担任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四届团总支副书记,依然在工作中保持踏踏实实,认真负责的态度。在其位谋其职,她认真组织督促每一次团日活动,从班级版面到班级氛围再到活动策划,不放过一丝一毫。在她身上体现的更多的是雷厉风行的执行力、团结一心的凝聚力、心系大局的集体感。

学习工作之余,她还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来拓展自己的综合能力素质。在第一届“翡翠杯”学术文化节中,获得了“翡翠杯”大数据征文大赛一等奖、“翡翠杯”PPT制作大赛二等奖;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省级二等奖;同时,热衷于志愿服务的她,参加了“河南省曲艺大赛”志愿服务、“农洽会”志愿服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关爱残联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获得了黄淮学院暑期“三下乡”先进个人;工作积极认真的她也获得了黄淮学院三好学生、黄淮学院文明学生、黄淮学院优秀学生干部、黄淮学院优秀团干部等荣誉,并在黄淮学院第十四届秋季运动会中获得女子400米第六名的成绩。

坚定信仰,砥砺前行。习总书记曾说:把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行,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作为军人,就要化作一道光,在祖国需要我的时候,召之必回,用生命和热血冲锋在最前方;作为党员,就要牢记党的教导,在人民需要我的时候,甘于奉献,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