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安全教育讲座
日期:2019-10-14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21

为了增强学生们的校园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和掌握安全防范措施,使同学们拥有一个安全愉快的校园生活,1013号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九号楼报告厅开展安全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侯亚林担任主讲,我院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中,侯亚林首先从学生个人切身的安全问题出发,在宿舍安全、人身安全、防火防盗防诈骗等方面作了全面而精彩的讲解。接着,他为同学们列举了各高校及本校曾发生的一些真实案例,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薄弱,容易轻信他人,导致出现钱财损失,人身安全遭到威胁的情况,同时他从不同方面有针对性的为同学们提出了解决方案,使同学们学会了遇到突发情况时的解决办法。最后侯亚林强调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每位学生都应该深刻意识到安全教育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及能力,树立正确的安全观。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而且也让学生们清晰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在之后的生活中加以改正和防范,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校园环境。

(撰稿:杨梦瑶  摄影:王浩蕾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